王清明到美术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到美术学院开展工作调研。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晓青、副院长司继琳、副书记孔瑞、美术学系主任狄东占、青年教师代表和曲阜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清明仔细听取了杨晓青、司继琳、孔瑞、狄东占对师范专业认证、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学生管理、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美术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更高期待。

王清明指出,美术学院专业特色鲜明,发展思路清晰,教师队伍干劲足、氛围好,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学院改革发展要有新突破、新跨越。王清明要求,一要统筹谋划,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学习和研究专业认证的文件和要求,找出和解决当前痛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二要凝心聚力,加大师范专业认证的宣传力度,动员全院力量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将认证理念和标准真正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三要对标对表,主动向已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兄弟院校取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目标达成的务实举措。四要引智聚才,加快“引才”步伐,拓宽“引才”途径,打通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三个环节,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服务地方,深化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协同育人,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

会后,王清明参观了“礼敬中华·时光之美”二十四节气艺术展暨“守护我们的节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果汇报,并针对美术学院持续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开展“艺术+思政”和文化“两创”的实践探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美术学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2023年“重点工作突破年”目标任务,团结一心,携手奋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撰稿:孔瑞    摄影:美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杨晓青、张继华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