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第三届礼仪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传播现代文明礼仪知识,展示济园学子彬彬有礼的青春风采,3月30日晚,“礼行青春·仪美人生”济宁学院第三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在9号楼报告厅圆满完成。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活动特别邀请高级艺术模特培训师、培训师评审王静、副国级国家领导人及正部级干部重点保障航线礼仪培训师韩雪、云南省委办公区保障部礼仪专题培训讲师刘玉担任评委,与来自16个院系的学生会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校团委、各学院团委负责人莅临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宣传和精心排练,16个院系选送的16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场,献上精彩的视觉盛宴。第一环节,选手们展示站姿、鞠躬、坐姿、引领、颁奖等规定的礼仪动作,女生们亭亭玉立,男生们身姿如松。第二环节由各参赛队伍进行自由展示,形式丰富多样,茶道、书法、歌舞、走秀、古典乐器等,全方位地展示礼仪之美,并结合榜样先进事迹、凸显报国情怀,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活动特别邀请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啦啦操队伍、校十佳歌手得主吴晨希同学带来精彩节目。比赛结束,王静、刘玉、韩雪三位评委从节目立意、舞台表现、动作规范、仪容仪表等方面作出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并希望同学们不仅将礼仪展现在比赛中,同时带入到生活之中,成为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最后,学前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美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工程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物理学院、儒商学院、产业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呈现出济园学子良好的礼仪形象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同时让更多同学了解现代文明礼仪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陈轶洋    摄影:张薇    审核:孙文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