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八届济宁市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月26日,济宁学院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八届济宁市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在图书馆C602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阅读主阵地的引领作用,挖掘校园特色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的济宁学院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八届济宁市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全校共计有40余组100余名选手参加。

用血肉之躯掩护部队撤退,用红色精神激励百年征程路,那是《飘扬大阅兵——青口十八勇士的故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那是《红船,从南湖起航》;以青春之我,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是《崛起的时代》;弹指间,沧海桑田,一刹那,转身千年,那是《一梦入敦煌,一眼一千年》;花好月圆,国泰民安,这是《诗意中国》;饱满的稻穗,万家的灯火,这是《秋天里的中国》。参赛选手的朗诵作品中,无论是歌颂祖国的诗篇,还是赞叹中华文化的演说,抑或缅怀先烈的华章,都展现着青年豪情绽放,传递着胸怀大国志、无畏前路难的正能量。

经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环节,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情感真挚,对作品的把握和演绎准确到位,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听众的阵阵掌声,为参赛选手的勇敢、自信、认真和投入所感动。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共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7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济宁市第十八届读书朗诵大赛。

通过本次朗诵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撰稿:董瑞敏     审核:王绍锋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