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3月15日,美术学院举办2023年校企合作洽谈会,学校副校长刘国栋、高新区大学园区管委会主任徐德山、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主任魏民、副主任李爱兰,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史继军、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晓青、院长张继华、副院长司继琳及2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张继华主持座谈会,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刘国栋对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济宁学院扎根济宁大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服务济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学校智力和人才资源优势,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文旅康养、创业创新、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实习实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纵深推进校企融合发展,为济宁市文创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徐德山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对接洽谈实现校企零距离接触,搭建校企沟通桥梁,推动政校企不断深化合作、完善合作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杨晓青介绍了美术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校企合作模式等情况。她指出:美术学院将勇于担当为地方产业培养高质量人才使命,明确和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地方传统工艺+高校美术教学+社会文创企业+学生就业创业”的文创研发发展、文创人才培养与合作共享机制,推动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实现双方人才共享、成果共享,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战略新高度。

参加洽谈会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洽谈会上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促进产教融合的整体思路、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的举措,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提升相关专业学生就业能力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美术学院作品展藏馆、文创实训中心。

(撰稿:张琦    摄影: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杨晓青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