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第三期“青创大讲堂” 双创竞赛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我校举办2023年第三期“青创大讲堂”,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双创赛事指导教师车霖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校团干部和近年来参与大创项目、双创大赛的指导教师及学生双创团队成员共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团委副书记李尊主持报告会。

A440

车霖结合自身指导大学生双创竞赛的经验,从竞赛区别与现状分析、双创大赛基本规则、竞赛网评规则、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现场赛特点和竞赛普适经验分享五个方面入手,介绍了各类赛事的区别及其特有价值、双创大赛变化与选题要求、参赛准备及要求、现场赛准备要点及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经验,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积极互动,与车老师展开现场问答,气氛活跃热烈。

EFF1

培训会后,车霖为我校部分双创赛事指导教师和负责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从题目凝练、模式创新、支撑材料整合等方面做出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耐心的解答了师生们备赛中的困惑和疑问。

EB21

惟进取也故日新。本次“青创大讲堂”针对问题现状,从评审的视角进行讲解和分析,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汲取优秀团队的经验心得,激发同学们对科创类项目的积极性,为学校营造科学备赛、锐意进取的创新创业氛围夯实基础,做足准备。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举办“青创大讲堂”系列培训讲座,聚合各方资源邀请更多专家开展创新创业类主题报告与项目指导,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力争实现高层次双创竞赛新突破。

车霖,现任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后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2项、铜奖3项,省级金奖3项、最佳社区治理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1项、铜奖4项,科创大赛省级一等奖2项,“三创赛”省级特等奖一项,被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山东省优秀创业导师”,多次担任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网评评委、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2022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挑战杯”赛事全国“优秀组织工作者”。

(撰稿:付茹雪      摄影:马院学生会      审核:张静     沙世蕤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