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9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会议并讲话。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招生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各党总支(党委)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邓新民汇报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介绍。组织部部长李刘成、科研处处长赵洁、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克非、中文系副主任王永超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马恩指出,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和话语权,主动适应形势发展,从学校工作全局出发,围绕中心工作,尊重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切实做好新时代济宁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济宁学院故事,挖掘师生动人事迹,汇集身边的正能量,把握新时代下“莘莘学子”的话语体系,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发展的脑力、察舆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把握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规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院(系)各司其职,全校“一盘棋”,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宣传”格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针对新闻宣传中会议多、讲话多,报道领导的新闻多,对师生日常活动、现实生活关注少,一般性新闻报道多,专题性报道少,报道机关部门活动多、挖掘师生先进典型少,以及外宣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马恩强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打通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强组织策划,培育特色栏目,切实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贴近生活,在教书育人和学校改革发展一线,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新闻事件和典型,突出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努力克服困难,加大外宣力度,向社会展示我校改革发展成就,树立学校的社会形象,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四要注重队伍建设,完善奖惩措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新闻宣传队伍。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宣传部门要牵头组建并培训专兼职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尤其要高度重视教工宣传委员和学生通讯员队伍的培养,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使学校的办学育人理念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精神文化价值目标和追求,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李树亮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