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8月25日至8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211所高校的633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和决赛。

作为首次参赛的单位,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积极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校内预赛,并选派三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复赛和决赛。经过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展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雷印元同学荣获二等奖,冀焕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主旨,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进而深化实验技能培养,提升实践育人环节,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促进校际交流。

【撰稿:冀焕明 摄影:冀焕明 审核:程杰】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