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按照财政部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要求,为推进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9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校长吕灵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吕灵昌在讲话中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内部控制建设是提高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部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确保学校资产、财务信息的安全和资产资源的有效利用。二是落实内部控制建设的要求,必须建立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控制建设涉及全校的方方面面,各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这项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本部门、本单位制度,并严格按制度办事。三是做好内部控制建设最重要的要做好风险评估。内部控制建设是一个全覆盖的工程,今后学校将加强风险评估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的风险防控机制,系统查找岗位风险并制定风险应对策略。

会上,财务处、审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近两年内部控制建设情况。

【撰稿:李效民 审核:李凡路】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