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孔子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我校与孔子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孔子博物馆三楼奎文阁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副校长刘国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博物馆馆长郭思克,副馆长杨金泉,专职副书记孔淑娟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孔子博物馆全体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孔淑娟主持。

仪式上,王清明与郭思克共同为济宁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刘国栋与杨金泉共同签署了《孔子博物馆——济宁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同志见签。

杨金泉代表孔子博物馆对王清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孔子博物馆在推动孔子思想和礼乐文化的研究阐释与传播普及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进一步凝聚双方共识、汇聚双方力量,将各自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儒学研究平台和交流传播平台。

丰家雷代表学校向多年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孔子博物馆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孔子博物馆与学校多个人文社科类专业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在深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推进研学建设,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就业、推进礼乐传承与发展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化,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再添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奋进之笔、强劲之力!

此次签约仪式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孔子及儒家文化资源与学校人才培养资源的有机融合,实现馆校合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理论研究和学术调研、儒家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学生就业、推进礼乐传承与发展、推进研学建设、促进文创事业方面展开多形式、深层次合作。

【撰稿:李利   摄影:李利  审核:夏可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