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专职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6月23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培训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教务处副处长黄长虹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尹春光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集中培训的意义,她指出,开展此次集中培训,有利于促进思政课教师认真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同时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思政课教师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真正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分三部分,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教育部等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二是结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方案精神,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课堂教学改革等进行全面解读。三是利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平台,集中观看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讲授的如何改造我们的(思政课)课堂、思政课如何培养学生科学的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水平教研论文的撰写、思政课网络示范课金课等精彩内容。

本次培训的各项学习安排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华在总结时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2018年以来新进和转岗的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认真研读思政课教学内容,把握教材,为下学期的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要求教师利用暑期时间撰写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水平教研论文。

此次培训受到了教师们的积极支持,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undefined

(撰稿:温雅兴:审稿:刘克非王玉华,摄影:李盎)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