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6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主持。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安全保卫处、团委、后勤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马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高校思政工作的根本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方法等等,作了全面的精辟的论述,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高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思政观,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新思政观为引领,推动学校育人工作改革攻坚;要健全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形成大思政育人新格局;要深化“五个思政”,建立“七个体系”,打通“十大育人”环节,系统推进育人工作;要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理能力,破解制约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要加快构建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建设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围绕理论武装体系建设,以《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落实铸魂育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科研处处长赵洁以《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助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为题,教务处副处长张邦伟结合教务处职能和日常工作,围绕学科教学体系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夏可树以《强化学生服务管理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团委书记马新蕾以《让社会实践在思政工作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题,围绕日常教育体系建设、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作了交流发言;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静从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日常教育体系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冯晶以《加强队伍建设体系构建》为题,围绕队伍建设体系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李树亮       摄影:李利       审核:邓新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