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的印记”优秀课堂笔记大赛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学系团总支承办的“学习的印记”优秀课堂笔记大赛作品展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学校评建办、教务处、团委、数学系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中文系主任王永超,外国语系主任杨楠,化学与化工系主任刘国栋,计算机科学系主任薛庆文,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光海和数学系副主任黄长虹等不同学科的6位专家应校团委邀请担任评委,对进入决赛的参展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

朱松涛对本次课堂笔记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一本本课堂笔记反映出我校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意志品质和优良学风建设,是学校教学水平、学生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现。学校开展此类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学习兴趣,形成“促教风、树学风”的良好氛围,从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良好学风建设。

本次比赛作为2019年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数学系团总支在系党政领导支持下,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各系团总支积极配合,广泛发动。自4月中旬向全校征集优秀课堂笔记,经过各系初选后,共收到全校12个系近200份作品。经复赛,共评选出65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大赛前期设计了微信投票环节,共有14863名同学参加了投票,并评选出最具人气作品,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一份份参赛作品,都是来自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的随记随感,记录了课堂上老师的教学内容、课后同学们对问题清晰详细的标注和解析、反思感悟和学习心得等跃然纸上,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和优良的学习习惯。校团委将不断深化比赛成果,组织各系同学参观学习,发挥朋辈引领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培育优良学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撰稿:刘丽苹   摄影:付洁   审核:马新蕾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