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学者参研的山东社科规划研究重大项目顺利结题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由中文系王钦鸿教授、王祥副教授参撰的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研究”课题成果《转化与发展:走进新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5月12日,成果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该项目已于今年1月29日由省社科规划办批准结题(结项证书号:2019083)。这标志着历时两年的课题研究画上完美句号。

在课题论证及研究过程中,王钦鸿教授作为子课题负责人,王祥副教授作为撰稿人,同课题组各位专家学者就研究课题报告多次深入交流讨论,集体审议研究报告,对修改完善课题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参与课题组各项工作事宜,承担全书第十一讲《弘扬新时代背景下的家风家训文化》的撰写任务(12000字),为项目成果的形成、出版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本项目是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申请,在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中委托立项(项目号:17AWTJ02),委托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明洋教授为课题负责人,组织省内外特别是驻济宁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组建跨学科、高层次研究团队,开展协同研究、集体攻关。本课题由14项专题研究组成,成果核心内容是做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光辉典范”的总体论断;揭示了传统文化“两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三个逻辑;从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角度,凝练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山东实践和济宁经验。

【撰稿:王永超   摄影:徐豪   审核:王艳萍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