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工会、团委和妇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马恩强调,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群团工作和推进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认真总结近年来我校在群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向纵深发展。

马恩充分肯定近年来群团工作在学校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群团组织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第一位要求,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群团组织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中,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要积极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维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群团组织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体现在破解“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问题上,群团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群团工作要体现心系师生、服务至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校综合改革中不断推进群团工作改革创新。要把群团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在大学背景下看待把握,要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破解方案,要把学校综合改革与群团改革结合起来。三是明确目标定位,在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服务师生工作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群团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党政所需、师生所盼、群团所能”的工作原则,把工作做到师生身边,把更多的目光放在广大师生身上,既要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又要聚集服务师生搞好“自转”。四是打造过硬队伍,以良好的专业能力和扎实工作作风展现群团干部新形象。群团组织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工作一流、富有活力的队伍,提升“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增强“学习本领和抓落实本领”,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培养一个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的团队。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整合工作力量,努力形成“大群团”工作格局。群团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整合工作力量,加强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横向联合协作,做到资源共享、组织共建、载体共建、活动共建、阵地共建。

座谈会上,工会主席史仍洲、团委书记马新蕾、妇委会主任赵爱华就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群团改革的最新进展以及近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

【撰稿:张忠民 审核:马新蕾】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