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1-15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座谈会。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教务处、团委、后勤处、安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王旭英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智慧校园建设、宿舍管理、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指导、艺体场所设施、图书馆自习室、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既表达了广大学生希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美好愿望,又充分体现出积极进取精神、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吕灵昌认真听取了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从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向辅导员和同学们通报了学校在学生宿舍、智慧教室、学生食堂、艺体活动中心、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规划。为全方位、多元化做好我校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有“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志向,求取求学、求生存、追求服务的人生“真经”,完善自我。二是有“智慧”,智慧源于实践、积累、知识,要在为梦想的奋斗中凝练智慧。三是要“求真”,做学问、办大学就要围绕“求真知、做真人”做文章,即“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发扬格物致知的精神,在学习实践中不断追求真理。四是要“爱众”,对于教育者来说,要坚定初心使命,发扬爱生的大爱精神,敬重事业,爱护学生;对同学们来说,就要尊师重道,热爱自己的学校,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五是要“健康”,健康是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基石,大力实施健康校园计划,提高学生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王旭英要求与会职能部门将辅导员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汇总、梳理,认真对待合理化建议,对照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校与辅导员和学生的沟通交流,让他们坚定了对学校发展的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张旭 审核:夏可树 摄影:曹众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