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3-09-09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圣贤广场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有:王应进、吕灵昌、谢安庆、王庆成、刘德胜、朱松涛、许记中,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71770部队中校刘朝福。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谢安庆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国旗的冉冉升起与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旋律中拉开帷幕。

院长吕灵昌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对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对应邀前来指导军训工作的解放军全体官兵表示欢迎、问候和感谢!他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希望大家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追求新知、崇尚科学的精神与志趣,要勇于担当,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将责任感意识从自身转移到整个学校、社会、国家。第二,积极适应,合理规划。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大家会面临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和学习方式等方面的巨大变化,面临学业进展、同学竞争、交友困惑等许多新的问题。要想在大学生活收获最大,就要适应与转变,学会自主学习、设计和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业。第三,勤学多思,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善于发现和深入挖掘自己的兴趣,学会独立思考,批判性地学习,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第四,身心健康,不畏挫折。希望同学们做到“体魄与人格并重”,既张扬个性又能驾驭自我,既热情奔放又保持理智清醒,善于与人交流,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提高抵抗挫折的能力。最后他要求,2013级同学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事训练,严格要求,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

刘朝福代表承训部队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应进为“济宁学院2013级学生军训团”授旗。

学校各系、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013级全体同学和师生代表、承训官兵参加了大会。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