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宪魁先生著作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张宪魁先生著作捐赠仪式在我校师生作品收藏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张宪魁先生之子、日本产品设计工业株式会社董事长张磊,济宁学院校友代表、齐鲁名师孔祥龙,济宁学院校友代表邢殿芹出席捐赠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丰家雷为张磊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张宪魁先生是我国当代德高望重的物理教育专家,是我校物理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元老、杰出教授,是我校逐步发展壮大的见证人和践行者。在几十年的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张宪魁先生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学术理念,发扬学以致用的学术传统,立足于中学和大学课堂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

张磊向我校捐赠了张宪魁先生的著作,并作了讲话,张磊回忆了父亲的工作风格、工作热情、工作精神,对学校表示了感谢。

张宪魁先生1970年与其他7位教师一起组建了我校物理教育专业。先后出版了专著6部、教材10余本,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济宁市科技拔尖人才”、“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主持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4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3次,获教育部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2项。张宪魁先生于1994年获曾宪梓教师奖,于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于2010年被教育部聘为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张宪魁先生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一批治学严谨、研究功底深厚的优秀物理教师,成为我国广大中学物理教师的良师益友,为我国的中学物理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撰稿:岳现房   摄影:孔艳秋    审核:卫建勋   张营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