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 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玉兰花开,伴随着一缕清香,我们在春天相约。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春风拂 ·心状态 ·心征程”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历时一个月,于3月30日圆满落下帷幕。

1AAAE

23344


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是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相关技术,通过团体内人际关系互动,引导成员针对特定的心理主题进行讨论与分享,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成长,是一种强调内心世界分享、心灵间交流、助人自助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报名人数500余人;通过一对一面谈筛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和不同性别的200余名大学生成为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坊的成员。本次活动汇集了“发现更好的自己”“学会爱中成长”“从‘心’开始 让友谊之花绽放”“‘情’有千千解”“战胜拖延:做时间的管理者”和“春暖花开,找寻最美自我”六大主题,供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选择。活动过程中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小游戏,借助于绘画、图卡分享在探索自我、追寻爱情和友情、管理时间和情绪等方面出现的心理困惑和冲突,学习应对策略和方法,实现自我发展和成长。

61B05


我校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10余年,每学期定期开展一个主题的系列团体活动,深受学生们欢迎。为扩大参与面,让更多的学生受益,我们创新形式,从本学期开始,以短期、多次、多主题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活动的举办对于帮助同学掌握时间管理方法、合理管理情绪、提高人际交往技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大学生更深入的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学会正确对待爱情,提高心理调适能力。

(撰稿:刘方      摄影:杨心江     徐双娇      审核:来维龙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