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召开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我校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洽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丰家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副校长刘国栋,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宇,集团董事会秘书、董事李明富,集团副总经理张雷、薄福利,以及我校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其他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丰家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丰家雷表示,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是济宁市优质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济宁学院作为本地高校应该在企业发展中贡献力量。他指出,作为地方高校和地方企业,双方距离近、心更近,产业与专业有天然的合作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不仅是校企双方的需要,也是济宁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双方可以在已有合作基础上,以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为引领,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对于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工作,丰家雷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企业发展靠人才,大学发展靠创新,双方要以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推进产学研全面合作。二是要持续推进,深入合作。双方要以核心业务和优势为依托,在合作中拓宽合作范围,在实施过程中发现新机遇,创造新机遇,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建立沟通、联络和推进机制。双方要将合作意向分解成若干子项目,充分挖掘资源潜力,进行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四是要创出合作领域品牌。在开拓中创新,在创新中树立品牌。勇于闯出一条新路,在实践中获得经验,产出成果,打造济宁学院品牌,打造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品牌。最后,他祝愿济宁学院和济宁能源集团能在共同奋斗中绘就美好蓝图,为济宁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广宇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济宁学院对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的高度重视,对济宁学院教师的合作意向分享给予高度评价。他表达了三个感受。一是感动。对双方的合作诚意感动;二是启发。在双方合作领域方面获得了新的启发,产生了新的思路;三是信心。加深了对济宁学院的了解,增加了合作信心,看到了合作的巨大潜力。最后,他重点介绍了港航产业发展情况和规划,以为共建产业学院是双方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抓紧制定具体方案,更加务实推进,研究具体合作内容,尽快展开全面合作,为双方发展提供助力。

会上,尹春光、刘国栋分别汇报了济宁学院申报建设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情况、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合作潜力点以及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项目拟投入情况。济宁学院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权属企业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优势和发展需求。

(撰稿:杨永涛      摄影:孙鲁波       审核:张邦伟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