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济宁学院2022年秋季援疆支教团整装出征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援疆支教守初心,使命担当再出发”。9月19日,学校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出席仪式并为支教团授旗。9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为支教团送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主持出征仪式并为支教团送行。学校组织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及各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并为支教团送行。

在出征仪式上,杨天梅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援疆支教工作的支持,向各支教团师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杨天梅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厅援疆号召,把援疆支教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大力支持。杨天梅对即将出征的援疆支教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为文化润疆和民族团结续写精彩故事,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和文化润疆的使者。二是珍惜机会、勇于实践,做到在支教中成长,努力提高从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学生健康成长的燃灯者和引路人的作用。三是砥砺奋进、涵养情怀,树立长期执教、终生从教的理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践行者。四是指导教师要积极与支教地沟通交流,搭建双方合作平台,拓宽双方合作渠道,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擦亮我校援疆品牌。

送行期间,王清明向全体援疆支教学生作出充分肯定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展现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支教任务,在担当与奉献中提升自我,彰显济宁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支教团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把握此次难得的锻炼成长机会,尽力做好实习支教工作,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信任与厚望。”

援疆支教团带队教师、初等教育学院马道远老师表示,将始终做到牢记责任、不负使命,始终做到学习、发挥作用,始终做到遵守纪律、维护形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前几批援疆师生打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作用,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有志而去,有为而归”,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援疆支教团团员、教师教育学院杜文佳同学发出号召:“到西部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她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本次援疆支教的工作中,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责任和忠诚,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期援疆实习支教团是我校派出的第五批支教团,学校自2019年秋季起共派出四批合计279人次参加援疆支教任务。济宁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师生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在顶岗实习中展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省援疆指挥部、省教育厅、喀什地区教育局、英吉沙县教育局和所支教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2022年6月,我校援疆支教工作入选山东省教育系统“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活动,并被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

(撰稿:吕永田       摄影:吕永田      王欣欣       审核:张邦伟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