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济宁学院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自2019年4月起实施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拟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目前,已开展完成三个批次的认定工作,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5727个。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经学校评审推荐、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推荐参加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近日经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和教育部办公厅审核,英语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入落实学校确立的“学生为本、教师为先、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和建成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抓手培育生态人文人才培养质量文化。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将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落实《济宁学院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济院政字〔2021〕20号),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为导向,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和考核评价方式,探索英语专业建设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和就业发展体系建设,推动构建地方院校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新体系,努力实现依托一流专业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育人目标。

(撰稿:刘晶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