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 吟赏风雅 ——学校开展古典诗词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88C59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春天的济宁学院,处处繁花盛开。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翰墨飘香、诗韵悠扬的书香校园,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礼敬中华 吟赏风雅”古典诗词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在校师生开启了一场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古典审美之旅。

活动举办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诗词创作、分享感悟、诗词鉴赏等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四季轮回、山河秀丽,感怀寸草春晖的深情,感悟家国天下的情怀。

“春暖花开,诗润济园”摄影大赛

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有摄影照片、短视频配朗诵、幻灯片相册、绘画、电子明信片等,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对于春天的热爱,对于美的追求,对古典诗词的情有独钟。同学们用充满生机的方式记录着这个特殊的春天,摄影和古典诗词相互碰撞,诗意充满整个校园。

233231F11D

 

“以古典诗词为伴,与千年文明同行”古诗词背诵打卡活动

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光辉灿烂的历史长河里,古典诗词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同学们在诗词歌赋里享受春风化雨般的润泽,拥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雅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每天背诵一首古典诗词,增加古诗文积淀,在学习之余增添了很多趣味。

“诗中济园”古诗词赏析活动

以校园美景为依托,同学们在陶醉于校园风光的同时,借助古典诗词这一翅膀,领略古人无穷的智慧、感受诗人伟大的胸襟和远大的抱负。诗润济园,也润泽着每个济园学子的精神世界,徜徉在诗歌中,欣赏秀美的风光和纯美的情感,同学们在诵读经典中找到人生新坐标,体味人生新境界。

316F5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建设“儒学原乡圣地学府”为己任,充分利用地处孔孟之乡地域优势和文化资源,积极构建以文化人培养体系。古典诗词进校园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美丽如画的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气氛,推动学校成为学习、诵读、分享古典诗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

(撰稿:李青 颜雯 审核:卫建勋 刘克非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