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学校于9月22日上午,在行政楼A306会议室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王旭英出席会议,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文化传播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灵昌指出,思政课是事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课程”“核心课程”“铸魂课程”。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初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马院具体实施”的建设路径和“学校建好思政课、马院管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格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新要求,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文件的落实力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二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四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员思政、思政全员、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有关思政课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条件保障等要求,认真完成相关教学任务。

朱松涛指出,要用系统性、全局性的观点与方法解决全校思政课建设一盘棋的问题,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建设水平。要把好教师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让有信仰的人讲思政课,让最优秀的人当老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在教学资源配置、师资配备等各方面做好思政课教学和思政教师与辅导员双向互兼互聘工作。

王旭英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狠抓落实,努力形成“大思政”格局,加强工作协同,实现“三全育人”,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达到思政工作队伍量质并举。

会上,大家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从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资能力、增强课堂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郝鹏       摄影:李利      审核:李凡路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