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20日,济宁学院2020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团委、教师教育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承办。该项赛事旨在提高我校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师资。经过各系(院)预赛选拔推荐的36名选手参加了学校决赛。本次大赛由固定题目授课、随机抽取题目授课(说课)、答辩和钢笔字考查四个环节构成,评委由从校外聘请的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学专家和校内专家担任。

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在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气氛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板书设计、答辩、粉笔字展示等多方面,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类学生过硬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 陈重志等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杜文佳等1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雪婷等1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与参赛选手又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与交流,给出了相关意见,为选手个人素养的进一步提升和以后的从师之路提供了重要参考。学校将结合相关系(院)在综合评价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6人参加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撰稿: 吕永田     杜鹃       摄影 :张继悦      审核: 李传银      李群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