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组到数学系开展巡察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统一安排,9月17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组一行7人进入数学系开展巡察,这是意识形态工作首轮校内巡察启动以来巡察的第二个单位。数学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巡察动员会。

动员会上,马恩通报了本次巡察任务,并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中明确提出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巡视监督内容。2018年,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出台推进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专项巡察制度建设指导意见。2019年4月,学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出台了《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年12月,学校党委印发《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首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对本轮巡察工作做出了部署。他强调,数学系党总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行动上的有力配合、措施上的全面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取得预期效果。

动员会后,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来维龙代表系党总支作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

巡察组在数学系的巡察时间为9月17日至11月17日。工作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列席会议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促进被巡察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强化履行和效果提升。

 

【撰稿:张强国      摄影:冯秉政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