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6-20 点击数:

6月20日上午,我校2020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和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美术系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会上,马恩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奖金,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同学们赴西部服务地点、工作性质、服务年限和对未来的规划。讲话中,马恩祝贺志愿者们学业圆满,对青年人有理想、有情怀选择祖国西部奉献青春汗水表示敬意,对辛勤培养学生的院系老师们表达感谢,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志愿者们送上殷殷祝福。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永记济宁学院“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在祖国西部的大地上为母校增光添彩,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二是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岗位做出贡献;三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人要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的要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四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重视自身安全健康。与会的老师们纷纷为志愿者表达祝贺,送上祝福。志愿者周传超、隋广建、潘贝贝先后发言,分享在校期间学习成长的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感,发挥专业所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济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从5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共有50余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受疫情影响,校团委今年首次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面试,经过资格审核、面试、体检、岗位对接等环节,校团委择优选拔了3名志愿者赴新疆和西藏基层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另外选拔推荐5名同学参与山东计划志愿者遴选。

自2003年团中央开展西部计划工作以来,我校共选送165名志愿者服务西部建设。他们响应国家号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了别样精彩的人生。

【撰稿:李尊  审核:马新蕾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