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我校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邓云锋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加强党的领导、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推进工作创新、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突出问题导向、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严抓作风建设、教育难点堵点热点进一步得到解决。同时指出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建责任传导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党的组织建设有弱项,党务干部素质不过硬,纪律规矩执行不严格。邓云锋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我省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教育改革发展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如期完成教育年度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平稳有序;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夯实基层基础,开展重点工作集中攻坚、抓好基础工作规范、推进党建质量提升、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责”的硬要求、做好“督”的大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视频会议后,党委书记郁章玉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三方面的意见: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结合这次会议精神,坚持“实整改、见实效”的年度工作总基调,从严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自查整改落实工作。三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线上线下教学以及师生心理健康筛查、疏导等工作。


【撰稿:孔亚峰      摄影:李利      审核:李凡路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