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校组织首批返校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我校组织首批返校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上好开学第一课。本次培训分为学生公寓、教学楼疫情防控演练及专题培训会等环节。

现场演练环节,同学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学生公寓、教学楼,并模拟演练了突发体温异常应急情况处置,明确了信息上报途径、消除了紧张情绪。同学们积极参与演练,仔细体会每一个环节要点,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应急处置能力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专题培训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了解了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充分领悟到了我国制度、文化优势以及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了解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为保障学生顺利、平安返校所做的工作,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明确了同学们的职责和要求,懂得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开学第一课为学生返校学习、生活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辅导员助理,做有爱国心的先行者、做为校奉献的先行者、做遵规守纪的先行者、做勤学力行的先行者。

【撰稿:张旭    摄影:曹众    审核:夏可树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