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9-07-16 点击数:

7月16日,我校为期4天的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通过初赛的基础知识与博文写作测试,共有23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辅导员能够准确把握学生案例的核心,解题思路清晰、表达恰当,体现了我校辅导员较高的职业素养和理论水平;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辅导员熟练运用专业知识、谈话技巧,巧妙应对,点中学生问题“七寸”,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临场应变能力;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辅导员紧紧围绕宣讲主题,能够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政治方向明确,表达流畅、感情真挚,具有较强感染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艳艳、赵杨洋、田亮获得一等奖;赵燕、孔筱、张甜、郑伟、马腾、张振获得二等奖;张长茂、陈轶洋、范建田、于思思、李文婷、付洁、刘学文、胡从修、王昊睿获得三等奖。

大赛评委对参赛辅导员在比赛各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明晰试题考点、指明破题思路,肯定辅导员赛场表现的同时,指出了辅导员在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颁奖典礼上,王旭英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表示衷心祝贺,对组织者的辛勤付出及各部门、各系(院)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工作中,查漏补缺、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希望获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向省级辅导员大赛冲刺,取得更好成绩;希望辅导员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交流平台,不断超越自我,在辅导员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通过本次比赛,全面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魅力、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等综合素养,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队伍保障和智力支持。

【撰稿:张旭     摄影:曹众     审核:夏可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