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鱼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作者: 时间:2019-07-13 点击数:

7月11日,济宁学院和鱼台县滨湖街道佃户李村签订落成济宁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举行隆重揭牌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和鱼台县常委、宣传部长张建芬出席活动,鱼台县滨湖街道和佃户李村相关负责人、校团委书记马新蕾、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主任齐慧丽、经济与管理系博士团队和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员共同参加活动。

马恩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佃户李村挂牌,是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新平台,是我校实践教育工作的新课堂,也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和佃户李村党支部结对党建的新成果。双方要密切合作,一是要利用鱼台地区的广阔天地、丰富资源和灿烂文化,为学校强化实践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平台;二是要运用学校优势资源为佃户李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三是鼓励大学生要把暑期“三下乡”变成“常下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时代洪流,扑下身子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磨炼吃苦耐劳的品格,培养朴素为民的情怀。

启动仪式上,马恩和张建芬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揭牌活动标志着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鱼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式启动。经济与管理系博士团队将带领“弘扬稻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乡村振兴服务团,共同深入基层,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教育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服务工作。

“弘扬稻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乡村振兴服务团是校团委确立的2019年校级重点团队。该团队2018年暑期第一次到佃户李村进行社会实践,得到当地村委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欢迎。一年来,以大学生社会实践为桥梁,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与佃户李村党支部深入学习交流,开展结对共建,在党建和团建共促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佃户李村是鱼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建有“稻改精神”纪念馆,集中展示鱼台“居弱图强、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稻改精神。

【撰稿:袁芬   摄影:江晋   审核:陆波 马新蕾   责编:关磊 】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