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数学系承办的济宁学院第四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理科楼A118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来维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婷婷、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韩西莲主持。

马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沙龙活动非常有必要,用专题的方式研究解决一个问题,专业性强,起到了精准发力的作用。宿舍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化建设的目标就是按照“家”的理念建成“学生之家”。各系(院)结合专业特点,各有侧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典型做法,值得肯定。

马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精准抓好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工作。学校正在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如何抓好落实是学生工作和学生工作者的责任。二是注重三个结合,全面提升宿舍育人水平:加强宿舍管理与宿舍文化建设的结合,加强宿舍管理与思政工作的结合,加强宿舍管理与党建工作的结合。三是借鉴互联网思维,不断推动学生思政工作创新发展。

本次辅导员工作沙龙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发挥宿舍育人功能”为主题。首先,来维龙致欢迎辞。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各位辅导员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宿舍文化的内涵、功能、建设目标及建设路径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了不少“金点子”。

夏可树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是实施完全学分制的必然结果,是推行书院制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思考和整理,结合本期沙龙的成果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工作。

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开阔思路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宿舍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

【撰稿:韩西莲   摄影:冯秉政   审核:来维龙 夏可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