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A31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并讲话。学校领导吕灵昌、马恩、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参加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党委书记郁章玉以《善于学习,提高站位,增强本领谋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加强学习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新形势新变化的需求,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他指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抓住主线学,坚持正确的学习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学,不断改造主观世界;理论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推进学,形成学习常态化。

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是要坚定信念,勇攀高峰,坚忍不拔,敢担当、善作为。经过多年的建设,我校顶层设计不断优化,绘就了“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宏伟蓝图。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校发展既面临机遇期,也处于“爬坡期”。面对新的挑战,党员干部要敢于作为、带头担当,直面问题不回避,遇上困难不退缩,就像泰山挑山工一样,要有一步一步向前攀登的韧劲。今年是“工作落实年”,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永不歇肩,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将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郁章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充满了殷切期望;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门针对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的深刻论述,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的根本指针。2019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