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4日,由济宁学院纪委主办,数学系党总支承办的济宁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纪委、数学系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在大学校园中开展廉洁教育,是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必然要求。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论述题三个环节。通过赛前充分的准备,各队队员面对必答题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廉洁基础知识了然于胸。抢答题环节各队竞争激烈,是全场的高潮,考察了同学们对廉洁知识的记忆力和临场反映能力。最后论述题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对诚信、自律、道德、勤俭等问题的观点,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时刻将廉洁二字铭记于心,诚信处事,择善而从的决心。

本次大学生廉洁教育知识竞赛,通过普及测试和竞赛的形式,鼓励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形成拒腐防变的意志品质,提高了大学生的廉洁自律意识。竞赛活动虽已结束,廉洁教育仍将继续,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我系将组织全体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将诚信意识内化于每个学生的思想,引导学生诚实守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付洁 审核:来维龙】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