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会议。来自教学一线的17名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时,吕灵昌指出,今天召开座谈会主要是听取教师代表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他鼓励老师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不谈学校和系院成绩、只谈有什么问题,无论是学校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还是个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发展中的切实需求,均可直抒己见、秉直而言。

座谈会气氛热烈,17位教师代表逐一发言,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与收获,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实验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分制改革、学风和考风建设、教学保障、职称评聘、人才引进及工作生活状况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认真听取了发言后,吕灵昌在总结时对大家关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会认真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做好工作落实,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吕灵昌给出了点对点的回答,现场不能解决的也明确指定责任人后续及时跟踪解决。他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在于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办学中坚持以教师为本,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他强调,大家提出的问题既有改革的问题,也有发展的问题,还有政策和环境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逐一梳理分析,认真研究、积极解决、及时回应,为教师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切实增强济宁学院人的归属感和亲切感。同时,我们相信,待智慧校园和生活组团项目建设完成后,有些问题便可得到缓解,届时,我们的办学条件将大为改观,希望老师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更好的政策软环境,并且能够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软硬件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广大教师要“敬其业、爱其生、博其学、厚其德”,做一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也请广大教师们相信济宁学院将会一年更比一年强,明年更比今年好。

【撰稿:郝鹏   审核:李传银】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