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专题调研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10月9日,党委副书记马恩深入初等教育学院、中文系、文化传播系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相关单位班子成员、老师代表参加会议。宣传部部长邓新民、校团委书记马新蕾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各单位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就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建设、网络文化育人、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下一步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方案。

马恩认真听取各单位校园文化建设专题汇报,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对各单位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感谢大家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角度积极提问题、提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对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向学校汇报,尽快予以落实;对由于客观条件限制,目前难以落实的,条件具备后将积极推进;对涉及学校整体规划的问题将全面整理研究,通盘考虑,认真制定解决方案。

马恩指出,学校校园是我们济宁学院人共同的家园,是学生教育的第一课堂,集中体现了学校的精神面貌和治理管理水平。要加强物质文化建设、完善制度文化建设、突出精神文化建设,提高阵地意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红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塑造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互相配合、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立足区域文化,发掘学院精神,认识自身特点,结合专业优势,凸显个性特色,打造文化精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校园文化。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