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29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A221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门和各系(院)党总支(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主持。

会上,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处、中文系、经济与管理系、初等教育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围绕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校园文化景观建设、社团文化多样化建设、网络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近年来,我校重视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文化特色不断彰显,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但也存在特色有待进一步凝练、品牌需要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载体不够丰富等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青、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唐秋晶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用心感悟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美育工作,弘扬美育精神,从心灵上、修养上和思想境界上提升美育水准,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恩讲话指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高校校园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所大学长期沉淀的深厚文化底蕴,是教师、学生和管理者共同传承的精神成果,是一所大学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大学的精神和灵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创新美育实践活动,实现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二要充分发挥区域文化优势,扎实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坚定文化自信的新要求,高度重视区域文化特色与优势的发挥,坚持“文化领校”发展战略,培育地方性办学特色,努力建设体现历史内涵、时代风格和学校特色的大学文化,着力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八大工程”,形成济宁学院独特的靓丽文化名片。三要加强领导,切实建立和完善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保障机制。要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校园文化建设。

马恩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握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总体规划,结合工作实际,有研究,有策划,有落实,有成效;对本单位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所承担责任熟稔于心,用心用力用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建设短板,规范规划设计,坚持不懈,持续推进;树立精品意识,提炼先进经验,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现有校园文化品牌;整合资源,强化联动,汇集众智,凝聚力量,科学系统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