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友蒋森捐赠仪式在曲阜师范校区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我校老校友(原曲阜师范学校1946级学生)、原临沂师专党委书记蒋森捐赠仪式在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郁章玉代表学校向蒋森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其不忘初心、奉献母校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捐赠的史料非常珍贵,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红色文化资源,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和利用好,充分彰显校区文化特色。

蒋森向学校捐献了其父蒋连萼及其本人珍藏的照片、书籍、证件等珍贵资料共计14件,他还深切缅怀了其父亲及家人的求学和革命历程。

捐赠仪式上朱松涛代表母校致词,对老校友蒋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无私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评价了蒋森之父蒋连萼在党史上的历史地位,高度赞扬了蒋森对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对蒋森一家情系母校发展的深情厚谊表示由衷的敬佩。

老校友、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刘振东、原曲阜师范学校工会主席孙秉勤先后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蒋连萼,又名宋净明,山东省曲阜县人,1908年出生。1925年,考入山东省立第二师范学校。1926年,在校读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曲阜籍第一位共产党员。此后,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政治活动。1935年,在北京参加一二·九学生运动,1937年赴延安参加革命,抗日战争爆发,积极投身革命战争,历任陕北公学副队长、陕西决死队第三纵队政治指导员、太行军区三分区385旅十四团政治处主任、太行军区政治部敌工部副部长、华北军区训练团团长(副师级)等职。1952年转业到河北干校任副校长,1958年,任鞍山钢铁学院副院长(国务院任命),1981年离职修养,1991年病逝于北京。蒋森,山东省曲阜县人,1933年出生。1946年考入曲阜师范学校前师丙班,1948年考入曲阜师范附中一年级。1955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毕业后先后在贵阳师范学院、山东省教育干校等单位任职,1984年至1993年任临沂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和二师支部纪念馆等。学校办公室、校区班子成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撰稿:张子良  审核:朱宁波】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