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校本部和高新区大学园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7:30,学校在西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王旭英及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王旭英主持。

6月22日上午9:30,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济宁高新区大学园图书馆大厅举行。学校领导朱松涛及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人事劳动保障局)部长(局长)石君、济宁高新区大学园管委会主任许宁出席仪式,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主任魏民主持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吕灵昌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祝福,向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吕灵昌指出,几年前,同学们怀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科学知识的渴求,选择了济宁学院,并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成长中最为灿烂的流金岁月,留下了终身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此时此刻,他对即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的毕业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第一,做一个知感恩、有情怀的人。要感恩父母,他们时刻惦记着你,呵护着你,支持着你;感恩老师,他们循循善诱、倾囊相授,赐予你知识的力量;感恩同学,他们陪你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从相遇、相识到相知。以感恩至上,以阳光般的人生观塑造自我,回馈施恩之人,施恩之社会;让感恩前行,一路播下爱的种子,胸怀天下,为国为民。第二,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人。要在书中寻觅,在生活中领悟,做一个具有担当精神的人;要扛着担当,上对国家、社会尽责,中对团队、集体尽责,下对亲人、自己尽责;要培养“用之则行,舍之则藏”的情怀,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厚积薄发,在将来的生活、工作中努力做到勇往直前,不断进取,成就自我。第三,做一个有梦想、爱奋斗的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要扬奋斗之风帆,奏梦想之号角,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懂得“行远者必自迩,登高必自卑”,立足当下,远眺前方,扎根现实,勇于攀登;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开拓创新。第四,做一个贵好知、重力行的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装在脑袋里,而应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希望毕业生们进入社会后,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善于学习、抓住机遇,行稳致远、成就辉煌人生。

朱松涛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驻高新区大学园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祝福,他指出,你们在济宁学院度过了你们人生成长过程中最为灿烂的流金岁月。几年来,你们学习、探索、收获、成长,与济宁学院一起逐梦前行,尤其是你们经历了从校园到济宁高新区大学园的双重体验,获取了大量书本知识,得到了真切的实践训练,增长了知识和才干,取得了令家庭、学校和社会满意的成绩,为你们走向岗位和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做到感恩至上,以阳光般的人生观塑造自我,胸怀天下,为国为民,最大的追求不仅是个人事业的成功,更是国家的昌盛富强和民族的崛起复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直面挑战,不忘初心,成就自我;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上,各系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毕业证书,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吕灵昌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以“拨穗礼”,并一一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在高新区大学园毕业典礼仪式上,党委成员、副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朱松涛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全体学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系党总支书记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仪式上,毕业生家长代表李洪强向毕业生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也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希望孩子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服务社会;校友代表高峰给毕业生提出了宝贵的人生建议,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过程中,活出成功、丰登、快乐和充满尊严的人生。校本部教师代表周新芳、高新区大学园教师代表王菲嘱托大家一定要摆正心态、完善人格、懂得自尊、热爱生活、心怀梦想、不断追求。

毕业生代表柯淑雅、李昕睿真情叙述了在济宁学院四年的精彩青春,并表示一定牢记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坚守青春的理想,以勇敢、无畏、忍耐和坚毅去努力奋斗,收获人生的硕果;在校生代表刘家奇发言,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张莹莹  摄影: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