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堂举办“中国风——剪纸之语”成果展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月22日,济宁学院孔子学堂普及项目“中国风——剪纸之语”成果展示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校党委书记郁章玉,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副院长王旭英和团委、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以“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展出了以《清明上河图》为代表的八十余幅剪纸作品。剪纸作品既有体现传统文化的《孔夫子杏坛讲学图》《孔子行教象》,也有展现时代风采的《万众同心共筑中国梦》《巍巍中华钢铁长城》。新颖的立意、精美的构图和娴熟的技艺令人赞叹。尤其长达11米,高70厘米的《清明上河图》,精美绝伦,让人叹为观止。

“中国风——剪纸之语”是校团委确立的孔子学堂2018年普及项目之一。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作为项目的承办单位,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前教育学院美术教研室的葛全平、李政、赵玉洁三名专业老师带领二十余名同学,共同参与此项目作品的创意、设计、制作。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历时两个多月,完成了项目。一张张普通的纸,在老师同学们的心中手中变得生动鲜活起来,传递出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文化内涵,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的文化自信。

【撰稿:丰琳琳  审核:马新蕾】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