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4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学校调研指导,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邓云锋厅长一行就我校学科平台建设进行了专门调研。先后实地察看了学校工程实训中心、酿造中心、智慧教室远程控制中心、校史馆。参观过程中,邓云锋不时与学校领导交流,了解学校办学情况,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表示将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之后,前往曲阜师范大学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郁章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安全生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教师队伍(含高层次人才)建设、特色办学情况及学校发展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郁章玉说,近年来,济宁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内涵发展,强优势、补短板、重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发展。学校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文化需要、乡村振兴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在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布局优化、高端人才引育、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以及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规划和布局,正朝着创建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希望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大对济宁学院的经费和政策支持力度,更好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邓云锋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要求,学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在谈到学校发展时,他强调,一要加强学科建设,挖潜地方性院校特质寻求突破;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教必须强师;三要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四要注重文化的传播,勇于做文化传播的担当者,立足孔子故里办学,尤其要做好儒家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永海、高等教育处处长高磊、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宝君、办公室主任科员魏伟等参加调研。

【撰稿:郝鹏 审核:李洪伟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