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到基层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先后到图书馆、大学外语教学部、社会科学部、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进行专题调研,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及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围绕如何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吸引力和实效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如何改进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方式、进一步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如何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等,大家积极踊跃一一发言,畅谈体会和成功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郁章玉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并对存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探讨解决办法。郁章玉对各部门单位的特色做法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中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筑牢基层堡垒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宣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创新机制服务大局、服务师生。同时,对探索出的成功经验要及时交流推广。

郁章玉在调研时强调,全校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求,抓好以“三会一课”为主的基本制度,抓好以党支部为主的基本单位,抓好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为主的基本队伍,抓好以经费支持和阵地建设为主的基本保障。要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切实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在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中,重视教育引导,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当好“引路人”“示范者”“主心骨”,创新服务方式,密切联系广大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勠力同心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贯彻“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到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有的放矢。

党委组织部及党委(院长)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撰稿:郝鹏 审核:李刘成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