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贫困生

作者: 时间:2018-02-01 点击数:

1月29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带队,学生工作处、相关系(院)负责同志参加,对我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温暖过冬。

王旭英一行与学生和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经济方面的实际情况,交流国家、地方资助体系和学校帮扶政策,勉励学生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培养吃苦耐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谢恩之举,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以才智振兴民族、以爱心回报社会。

受走访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国家、学校和家人。学生家长也对学校为其儿女成长成才付出的努力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通过走访,实地考察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传递了学校的关爱,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不仅拓展了资助育人渠道,而且能有效地帮助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并顺利完成学业,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孙婷婷 审核:夏可树 摄影:曹众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