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七个三年行动计划验收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1-22 点击数:

 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七个三年行动计划验收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主持会议。七个三年行动计划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计划完成情况,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各有关部门对行动计划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对成果支撑材料做了认真梳理、汇总,提交了自评报告。会上,郁章玉对各牵头部门汇报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

 郁章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七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有效地支撑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各项工作的开展,成效明显,成绩喜人,大力促进了学校内涵建设,他对各部门、单位所做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针对七个三年行动计划验收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总结工作。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是学校开展的一项目的性、指向性、任务性都很强的阶段性工作,这项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学校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仍需要全校上下做出艰辛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迈入新时代,高等教育进入新周期,学校发展面临新机遇。总结我们的成绩,认识我们的不足,就是迎接新机遇很好的办法。所以,请大家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做好计划总结,要善于总结工作成绩和不足,切记不要走过场,摆样子。总结中出现的难题要充分讨论、认真解决,不绕着走。总结要真实反映成绩,数据力求准确,文字材料尽量简明扼要,意见、建议客观、准确,对学校发展要有建设性;二是用辩证的观点和科学的方法总结七个三年行动计划。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是一项阶段性、承前启后的全局性工作。对于这项工作,总结本身不是目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如果我们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就会发现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还有许多不足。所以总结成绩是问题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找问题和不足。要用辩证的观点和科学的方法认识问题,关键在深入上下功夫,这样我们不仅能找到工作中的“亮点” “缺点”,还能找到我们发展中的“痛点”,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无往而不胜,学校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所以大家在总结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时,切切不要蜻蜓点水;三是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做好七个三年行动计划验收后续工作。本着“精心、精准、精细”要求,有关部门要对自评报告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成果支撑材料要梳理好、整理好,一并交发规处存档。发规处要集中精力汇总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形成高质量的验收报告报学校党委、行政。郁章玉强调,目前,全校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师生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巩固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成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德胜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我们召开七个三年行动计划验收工作会议,目的在于梳理三年来的工作成绩,全面、客观地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做出贡献。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领会郁章玉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校七个三年行动计划验收各方面工作。

 

【撰稿:严德一  审核:朱桂林  摄影:关磊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