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两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立项

作者: 时间:2018-01-10 点击数:

我校山圣峰博士主持的“Ti基非晶合金形成能力及性能研究”(项目编号:201703)和“含碳Ti-Fe基合金的组织性能研究”(项目编号:2017009)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资助,资助经费共计7万元。

课题采用高真空电弧熔炼炉制备Ti基合金,通过改变Ti基合金的掺杂成分及配比,分别研究Ti基非晶合金形成能力和含碳Ti-Fe基合金的组织性能,揭示C元素加入对Ti-Fe基合金显微组织及室温力学性能影响的规律及有关机制,以期为钛合金作为结构材料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提供性能更优的组分设计及制备方法。

【撰稿:赵建华 审核:程杰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