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系(院)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度系(院)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校领导吕灵昌、马恩、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出席会议。

 郁章玉介绍了述职评议考核的准备情况,并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各系(院)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都能较好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上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推动工作落实、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实施突破项目等方面,做法比较扎实、成效比较明显。能够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会一课”、日常学习、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基本落实,在推动建设过硬支部,建立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长效机制上有突破。系(院)级“六有”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硬件建设实现了全覆盖。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整改得比较到位。能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群团、统一战线等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意识还不够强,特别是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责任,落实的不到位,存在“短板”;在推动工作落实、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方面有效的办法还不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制度,建立查找解决问题、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建立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等长效机制,还没有真正形成,有的还是空白。有的“六有”基层党组织软件建设还不达标;上年度需整改落实的问题有的没有整改;结合实际特别是利用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还缺乏针对性,特色创新不多。

 郁章玉最后强调,各系(院)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形成2018年度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一览表,明确下一年度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对面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中存在的明显短板,由党组织统一安排,党组织书记牵头负责,开展集中整治。学校党委将对照清单,定期督查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和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事项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王艳萍、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彦华、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郑宁、数学系党总支书记于锋、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徐继宁、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欣等8位同志进行了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系(院)主任(院长)、基层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孔德涛  审核:李刘成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