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鲁南片)离退休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12月27日,山东省高校(鲁南片)离退休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学习传达省委老干部局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离退休工作,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省委老干部局第十联络片(高校片)联络员、济南大学原副校长胡世伟,省委老干部局政策协调处处长杨德峰,我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副书记马恩出席并讲话。鲁南片12所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高校鲁南片片长、山东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田保状主持。

 郁章玉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和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欢迎,他从我校办学历史、方向定位、深化改革、从严治党、办学特色特别是文化育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办[2016]3号和省办[2016]37号文件精神、制定出台文件措施推进离退休工作改革创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典型做法。

 胡世伟重点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老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和“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推进会”有关精神,并对高校进一步转变理念、探索创新、努力推进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提出要求。

 杨德峰对济宁学院立足孔孟故里、找准办学定位、深化综合改革、实施特色教育,以及积极推进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从全省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工作重心、督导督查、转型发展等方面总结了全省2017年老干部工作,传达了2018年工作思路,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办、省办“两个文件”,抓住党组织建设、文化养老“两个重点”,开展好凝聚传递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三项活动”,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水平,努力推进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

 鲁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校离退休工作开展,特别是推进转型发展的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

【撰稿:郭克功 审核:肖静 摄影:谢建波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