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等要求,12月23日至29日,学校举办副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25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马恩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活动,全校已形成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部署。通过本次培训,全校副处级干部要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二是围绕学习重点,加深理解贯通;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四是严格学习纪律,增强党性锤炼。

 25日,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创新》的首场辅导报告。李安增教授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案例,从十九大报告的框架结构、重大创新、重大意义三个维度,深入浅出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与报告。辅导报告通过“回顾与总结、使命与目标、政策部署”三个层面的剖析讲解,用“五个定位”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六大创新点;从政治、理论、实践、世界历史意义四个角度概括总结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使全体学员形成了高度的共鸣和共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方位的催人奋进,对自己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26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吕祥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刘成作了关于新《党章》的学习辅导,使全体学员对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教育,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章》中的体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按照培训安排,23日、24日为学员自学时间,25日至27日为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时间,28日至29日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时间。25日和26日下午,全体学员分4个组展开研讨,分组讨论中,各小组成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纷纷围绕辅导报告的内容,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目标、学校办学定位以及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说认识,从弘扬“红船精神”、挖掘我校红色育人资源、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课堂教学融入十九大精神、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双重责任、发扬实干精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27日培训班结业式上,科研处副处长赵洁、中文系副主任王永超、数学系副主任王绍锋和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长峰等4位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刘成作了培训班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全体学员严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通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带着问题参训,联系实际研讨,不断提高了自身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撰稿:关磊  审核:李刘成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