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型主题文化群雕《先师行教》落成揭幕仪式

作者: 时间:2013-09-06 点击数:

9月6日上午,我校大型主题文化群雕《先师行教》落成揭幕仪式在圣贤广场举行。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谢安庆,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仪式并为群雕揭幕。学校文化建设工程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谢安庆主持仪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谢安庆向大家介绍了大型主题文化群雕《先师行教》建设情况及寓意。他说,群雕通过塑造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德侔天地,道贯古今,删述六经,垂宪万世”的师表形象和其弟子求知若渴,修身、成仁、治国的君子情怀,旨在传承儒家文化,启迪学人心志,肩负育人使命,实现心中梦想。

谢安庆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指出,真心祝福:圣地学府,有心中阳光普照、有先师儒风吹拂,创造办学新特色,涌现发展新成果。培育更多新弟子,树立更高新形象。真诚祝愿:济宁学院,有追求卓越之目标,用众志成城之合力,借本科评建之契机,促又好又快之发展。洒今日辛勤之汗水,铸明日强大之辉煌!

此次大型主题文化群雕在济宁学院落成,既为校园增添了传统文化景点,营造了儒家文化氛围,又给师生心灵塑造了求知偶像,为实现强校梦想,增加了不竭动力!(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