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第一书记”帮包村走访困难家庭

作者: 时间:2013-09-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的意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9月9日—13日,我校13个系及部分职能部门、附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学校领导王应进、吕灵昌、谢安庆、王庆成、刘德胜、朱松涛、张德芳、许记中的带领下,分赴“第一书记”帮包村——泗水县星村镇李家坪村、左家庄村、蒲山庄村,对34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中秋的祝福,并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

每到一户,校领导与困难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实际困难及子女入学等问题,希望他们坚定克服眼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校领导们叮嘱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多关心困难家庭生活,落实好相关民生政策;多思考学校帮扶农村建设的途径;多干群众认可的实事、好事。在听到当地领导对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高度评价后,校领导们倍感欣慰。

走访过程中,我校党员干部在“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引领下,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了解村情民意,切身感受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艰辛和疾苦。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的谈心交流,转达了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问候,并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自立自强、艰苦奋斗,争取早日摆脱生活的困境。

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是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化“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此项工作,旨在推动我校党员干部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起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学校领导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政策宣传、联络服务、监督落实、意见反馈等方面的工作,希望三位“第一书记”劲头更加饱满、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更加深入、作用更加扩大、效益更加突出;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身体验困难家庭疾苦,及时掌握困难家庭诉求,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制定帮扶计划,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工作创新,健全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此次对接,各级党组织掌握了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帮扶工作的方向,为下一步活动开展和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组织人事部<处>)</处>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