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迎学子 丹桂飘香启新程 ——2013年学校迎新工作纪实(二)

作者: 时间:2013-09-08 点击数:

经过前期的细致准备,9月8日学校迎新工作继续进行。与昨日相比,报到新生虽然少了许多,但在迎新现场,各单位、各部门仍旧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前来报到的新生,每一个环节都会有师兄师姐陪同,每一个步骤都会有师兄师姐辅助。高效的办事效率,亲切的待人态度,很快我校的迎新服务工作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认可与信赖。

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设立的新生接待处,新生和家长们一下车,众多的迎新志愿者马上微笑地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我们学校”,并且主动帮忙拎着行李。来自潍坊的一名大一新生在迎新车上告诉记者,她选择第二天来学校,就是为了避开新生来校的高峰期。虽然坐了六七个小时的火车非常疲惫,但是到达火车站后,学兄、学姐们的热情照顾让她一扫之前的疲惫,内心对即将生活的大学校园也是非常期待。

“迎接新生,帮助新来的学弟、学妹,我感到非常高兴。”负责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看到新生的到来,总会回想当年入校时的情景。在迎新的工作中,我会向他们介绍曲阜、介绍学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能够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记者随机采访到了几名志愿者,他们纷纷表示,迎新工作虽然很累,但是他们都很开心。在接待新生的过程中,不仅帮助了师弟师妹们,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能力。迎接新生,是济宁学院的优良传统,既可以给新生带来方便与温暖,又可以展现济宁学院学生的青春风貌,展现整个学校的活力与热情。采访过程中,有一位志愿者是这样说的:“去年,我作为新生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今年,我成了志愿者中的一员,我要把这份感动传递下去。”

在迎新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些学生家长,在问及其对学校的印象时,很多家长表示,济宁学院有着不错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很适合孩子读书成才。据了解,不少家长认为,孩子从未出过远门,也没有离开过父母,此次求学之路难免让人担忧,便选择亲自送孩子来学校。当看到学校的舒适环境、认真负责的老师和热情周到的志愿者们后,家长们放心了,并表示:“未来在他们手中,以后必须要靠自己独立地生活,经过大学的历练,相信他们会有很大的进步。”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今年迎新工作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为家长新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暑假期间,学校对校园进行全面整修,各系在开学后组织学生清扫教室和宿舍,为新生营造了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同时学校餐厅进行了改造,就餐环境和饭菜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保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高兴而来,让每一个家长都能满意而归。

9月7、8日,我校所有迎新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感动了许多学生和家长,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到了家的温暖。虽然迎新工作结束了,但是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将继续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帮助新同学,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们相信,2013级新生的到来,也必将会给我们学院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学期,新的未来!(大学生通讯社)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邮编:273155  |  电话:05373196001